今天看到一則仔仔的新聞,標題不是重點,但裡面提到:仔仔認清自己不擅長社交的缺點,「從小就會害怕人多的環境,也學著不要人很多的時候讓自己很緊繃,但是有做過就覺得『算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』。」但也因此是個最佳聆聽者,「我會很仔細聆聽別人講話的內容,為什麼要講這樣的字,我喜歡去分析,而不是要別人照著我的調調走。」

看了有些感觸啊!

孩子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體悟到『算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』?


而父母又要多久才能接受『算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』?

已經好一陣子了,跟女兒的衝突點永遠一樣:焦慮、懶散、任性、沉默

面對女兒這樣的狀況,我們陷入無法溝通的困境

她聽不進我們的安慰,也不說出自己的想法

後來,我跟老公只好告訴自己:女兒有病,不能用一般人的標準要求她,要寬鬆一點,耐心一點,再更寬鬆有耐心一點...

有些人會覺得,說自己小孩有病,你們這對父母才有病!

我只能說:對,我有病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病,我接受我的病,也接受她的病

我們彼此療癒,並相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 的頭像
    nicole

    妮可好瘦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